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

我的童年真好!

寒假開始了,家裡的小朋友也開始不安分了。
我們聊到假期生活,結果,他們問我,我怎麼過長長的假期?
我說:我小時候過暑假時,爸媽......,也就是你們的阿公阿媽,會千里迢迢地從台北將我們姐弟,也就是你的阿姨跟舅舅們,送到山上阿祖家過暑假。我們跟父母說掰掰後,就開始兩三個月「野放」的生活。
他們問,「那是怎樣的暑假?」,他們張大眼睛看著我。
我認真回想,對啊,我的假期怎麼過的?,我玩過哪些東西.....?

我 們總是打著赤腳在門外的泥濘地亂跑,吃飯時間也不乖乖吃,總拿碗飯坐在門檻上對著門外邊看邊吃,或者就拿著飯碗到鄰家,吃別人家的菜。用掃帚撲捉滿天空、 密密麻麻大蜻蜓,還用細線綁住蜻蜓尾巴蹓蜻蜓,有機會還能跟著大人到溪邊釣螃蟹,最常做的就是摘野花野果,在老厝屋後石階上的凹洞,玩炒菜家家 酒......
我還偷摘過鄰居家種的芭樂,不小心被抓包了,鄰居家的大人拎住我的後領,威嚇地說,打一下給你拔一顆,我怕得要死,連聲說不要,掙脫跑掉了。不過,我被嚇得生氣了,過了沒多久,我偷溜回來,報復性地將滿樹芭樂全拔光......。
另一個鄰居,後院種了一顆梨樹,高高的圍牆上,梨子似乎成熟了一兩顆,我跟姐姐想辦法爬上去偷拔,不幸的是,還是被抓到,不過,還好遇到了不錯的鄰人,他說,下次要吃梨子,跟他說,他拔給我們.......,別做這種危險的事!

記憶一旦被勾起,似乎停不下來,我忘情講述著,也許我真的太會講故事了,旁邊的三個小鬼,聽得一楞一楞的,眼睛流露出羨慕的眼神,說:「妳,真是太幸運了!」!
是喔.......?我很幸運嗎?

對喔!
我真的好幸運呢!有這麼好玩的童年假期,真好!


1 則留言:

愛立刻 提到...

�����餃末������隤�

憒�������撠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寞��'������銝����撠�摮�'
���瘥�頛�摰寞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�訾��������靽����

���璅����銝����蝞�瞉���瑟偌
��萄��